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61

 

“莱戈拉斯?”

 

女孩轻柔的问候回荡在耳边,声音轻得似乎怕惊扰了什么。

 

柔软的手试探性地扶住莱戈拉斯的手臂,在没有感觉到他的拒绝后用力将半跪在地上的他给扶起来坐到了椅子上。

 

“你还好吗?”

 

伊丽莎白看着面前的青年抬起头,好不容易回暖一点的脸色经过刚才的变故又变回冷漠的苍白,过于苍洁的肤色在朦胧的夜色里显出一种透明的质感。

 

他的眸光幽静空明,犹如踏碎了一池星光月色,又蜿蜒悠长,似乎可以看穿一切人心暗影。

 

“我很好,”他也轻声回答,目光落到女孩不安的脸上,定定地看着她一字一顿,“不好的是威尔。”

 

“什么?”伊丽莎白瞪大眼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莱戈拉斯淡淡扯了扯嘴角,“我和威尔之间有某种……联系,当他受到精神难以承受的重创时我也会有所感觉。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威尔正在经历劫难。”

 

感情共鸣,思维相通,深入灵魂的羁绊让双方的心筋络相连仿若一体,在这样深刻的牵绊下当其中一方强行割舍,无论离开的那个还是被留下来的那个收回的将不再是完整的心。

 

当威尔狠心断情,心脏如同被轰然炸毁的石墙斑驳龟裂,难以想象的疼痛蔓延全身让他在大雨滂沱中泪流满面,他却不知道这份痛不止他自己的,纷沓而来的还有精灵心中破碎的死寂。

 

莱戈拉斯曾以为他们永远不会体会这些,而当快乐翻倍的时候则不需要再过多强调。

 

他右手抚上胸口,试图抚慰心底强烈的不安。

 

伊丽莎白怔了一瞬,站起来俯视坐在椅子上的精灵,“我为什么不信你,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的只有你,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

 

锐利的目光上下扫视他几眼,伊丽莎白眉目间闪现出一丝犹豫的恍然,“你……排斥我?”

 

莱戈拉斯好笑地抬头看着她,心里的难受被一丝啼笑皆非冲淡些许,“不,我不排斥你,你是威尔最重要的亲人。”他轻轻巧巧地否认,顿了顿说,“我嫉妒你。”

 

伊丽莎白浑身一僵,低头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他的瞳色很浅,就像他的发色一样清清淡淡却无时无刻不在闪耀无与伦比的光彩,此时在昏暗油灯的映衬下仿若透明的玻璃,一点秾丽的冰蓝从瞳孔深处释放,美得惊心动魄。她从来没有在如此的近的距离下打量过这个青年的容颜,虽然早知道他完美得如同上帝的恩赐,现在依然不由自主为这张没有一丝瑕疵的精致容颜感到恍惚。

 

他的额角不宽,眉峰纤长而英挺,细润凝实的肌理显得他颧骨恰到好处地突出,优美的流线构成构成一个尖俏优雅的下颌,他甚至有一个不明显的美人尖,给本来逼人的俊美增添了一丝圆滑温润。

 

“怪不得他会喜欢上你。”女孩喃喃着不知道在对谁说,“你和他相似,却又截然不同。”

 

莱戈拉斯挑起眉尖,伊丽莎白苦笑着摇摇头,“我没有资本让你嫉妒,在威尔的心里我永远比不上你。”

 

“没有谁的地位可以比得过谁,你和我所存在的位置并不相同。”莱戈拉斯站起身对女孩身后的吊床摆出优雅的“请”的手势,对面露疑惑的她说,“我没有和站着的人说话的习惯,尤其当那个人是位女士。”

 

他完美地用刚进来时伊丽莎白说的话回复了她自己。

 

伊丽莎白愣了愣,刚才那丝莫名的悲伤消失不见,她重新端起桌子上的红茶,“你看,我们没有对比的必要不是吗?”

 

莱戈拉斯垂下眼睫,目光落在手里的茶杯里。

 

茶水轻起涟漪,漾开了他映在水中的面容,一时间化为无数的光点支离破碎。

 

“第一次见你,是在潮湿阴冷的山洞里,我和威尔一出水就迎上了你的箭尖,那时我就发现了,你看似温和,骨子里却藏着极深的戾气,那不是娇生惯养的贵族——上帝我一开始真以为你是个贵族——身上的浮躁肤浅的傲气和阴佞的凶戾,而是某种更加深入骨髓的傲骨和……杀气。”

 

莱戈拉斯轻轻颔首表示自己在听,心中为伊丽莎白的疑惑做出解答——走过无数尸山血海,任谁都不会纯净如初。只是那么多人类智者都没能看出来的东西,竟然让一个不足二十岁的小姑娘一眼看穿,真是可笑可叹。

 

“然后我就察觉到到你对我,不,对所有人的感觉。”伊丽莎白抿抿唇,指骨箍得发白,她犹豫着问,“那时候你并没有爱上威尔对不对?虽然威尔看你的眼神炙热专注,但你的目光始终在游离,不曾为任何人停留,哪怕是威尔也只能多换来你的一点柔和。”

 

她没有等莱戈拉斯承认或否认,继续说,“你不用怀疑我怎么知道的,女人对喜欢的男人身边的一切总是异常敏感,本来始终追随着自己的视线消失了,对象换成了另一个人,我怎么会一无所觉。”

 

莱戈拉斯不置可否。

 

“我本来坚信威尔那个傻小子只是一头热,痴迷男人的外貌并不罕见,可是发生了后来的那场大战,我才彻底死了心,他愿意为你而死,你也同样为他而狂。”

 

想起那个年轻莽撞的男孩现在正在做的事,精灵淡淡地说,“他也愿意为你做到。”

 

“不。”伊丽莎白用力摇头,唇角抿起凌厉的弧线,“他愿意为我冒险,是因为他觉得亏欠了我,而他愿意为你去死,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不问缘由,不分对错,他们都不缺少为了对方敢于颠覆世界的无畏与魄力。

 

女孩轻柔的声音铮铮清明。

 

“莱戈拉斯,我羡慕你。”

 

    时间静默下来,雨后的海面平静而暗含波涛,声声拍打着厚实的船身,简陋的室内一点幽然的烛火柔化了两人的面部轮廓,精灵缺少表情的脸流露出前所未有的迷茫。

 

轻轻的叹息溢出唇间,莱戈拉斯的呢喃消失在柔软的海浪里。

 

“我真的没有找到,伊露维塔把我送到这里的意义。”

 

如果每个精灵的命运都在初始的大乐章里被记录,那么属于他的这一篇章该有多么复杂凌乱的线条。


---------------------------------------

感觉好久没写这文了……_(:з」∠)_lo主进入火葬场的考试月了,要相信熬过黑色六月一切都是光明的!

越来越向言情风拐了【。

通感那个是我瞎掰的啊千万别当真!

评论(27)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