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04年高考作文《山的沉稳水的灵动》(WillxLegolas)

 @adala 亲爱的阿呆生日快乐~晚了好多抱歉QWQQQ

想不出什么梗可以做贺文就干脆写了之前阿呆的点梗233小细节什么的都可以不用在意orz


警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警告了通篇都是槽点_(:з」∠)_


 

威尔·特纳再一次走进这家歌剧院的时候具有相当明确的目的性。

 

作为当今英国钢铁制造业有名的龙头代表,这个单从外表看上去仅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受到小觑,这边他前脚刚跨进灯火辉煌的大厅把圆礼帽交给门童,后脚剧院的负责人就快速来到他面前,保养得体的中年男人在面对他时脸部在灯光的映衬下流出些许油亮的水光。

 

“特纳先生,您的到来令敝舍蓬荜生辉。”负责人微微躬身,然后努力在对方不容忽视的气场下努力挺起肚子。

 

威尔留着俏皮小胡子的下巴扬起含蓄的弧度,“他来了吗?”

 

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是谁。年轻的绅士特纳先生对于歌剧院新来的演员超乎寻常的痴迷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近半年来日理万机的他对那名演员出演的歌剧场场不落,那炙热的眼神哟,几乎快把对方吞下去了。

 

都是男人嘛,都懂。

 

于是负责人露出一抹谄媚的笑容,意有所指地建议,“莱戈拉斯已经在为今晚的演出做准备,您有意愿的话可以先到后台……”

 

他的话被轻轻飘过来的一个眼神打断。

 

威尔·特纳是一个让人看不出年龄的人,他拥有年轻健美的健康体魄和英俊深刻的容貌,性感的薄唇蓄着优雅的小胡子让他唇角一勾就平添几分性感的戏谑,然而他的眼睛却如此深邃而锐利,似乎可以轻而易举看穿他人身上一切软弱和黑暗,取得这样的成就却没有一丝年轻人应有的骄傲和轻浮,轻轻看过来的目光甚至不含轻蔑,但就是这一眼,让他瞬间冷汗流下。

 

“我就等着他开演。”威尔弹了弹袖口不存在的灰尘,没有理会深深低下头的负责人,迈步向里面走去。

 

 

深红色的天鹅绒幕布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下缓缓拉开,坐在最前方的威尔不自觉在椅子上挺了挺本就足够挺拔的背脊。

 

这是莱戈拉斯的演出,整个剧院座无虚席,所有人都安静而急切地等待着幕布下会出现的那个人。

 

极致的黑暗中一束乳白的灯光打使舞台上的人成为唯一的发光体,在显露出形态的时候威尔就清晰地听到了身后无数倒吸冷气的声音。

 

嘴角勾了勾,满含深意的目光细细勾勒着舞台上仰头闭目的青年,古希腊简易风格的衣物缠绕在他身上显露出极致的异域风情,那头浅金色的长发柔顺地顺着裸露的圆润肩头披散,璀璨的光泽如同阳光下的瀑布流淌着绚烂的辉光。

 

他微启双唇,清澈的声线犹如洁白的教堂顶端悠然飞过的白鸽,灿烈日光在它们拍打的羽翼间融化,它们飞过古老的彩绘玻璃窗和教堂外柔软的麦浪最终轻轻停驻在心间。不似人类声带发出的靡靡之音,仿佛从云端之后的光明之地悠悠传来,如沐圣光。

 

当他睁开宝蓝色的眼睛看着观众的时候,让人几乎忘记这只是一场表演,甘愿在那一汪幽深明澈寂静深邃的漩涡中沉沦坠入。

 

他此刻就是纳西塞斯,古老的神话中爱上自己倒影憔悴而死的美少年,人们理所当然地觉得,不是这样的人怎么当得起那个艳惊世人的人间绝色呢。

 

眼神交汇,莱戈拉斯对不动如山的威尔微笑,灵动的双眸仿佛蕴含了整个大海,波光凛然,沉静而包容。

 

威尔静静地看着舞台上人的表演,交握在一起的双手不动声色地搔刮了几下手心。

 

最后的结局如同世人所熟知的那样,俊美的纳西修斯在中了诅咒后终日痴痴趴在湖边看着自己的倒影,无奈而绝望地看着自己的爱人丰润绝美的脸颊逐渐消瘦憔悴,在高亢的终止符中莱戈拉斯张开双臂,执着而义无反顾地守护着臆想中的爱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炽白的灯光,仿若圣洁的天使撑开巨大双翼将他温柔地包裹,低沉悠长的音乐为他最后的见而不得吟唱悲鸣。

 

小巧洁白的花朵在他死去的湖边羞涩地绽放嫩黄色的花蕊,在幕布的转换下上一刻绝美少年的埋骨之地下一秒就变成了百花齐放的水仙花田。

 

以当今能够操作的技术水平来看,这实在是一场令人惊艳的表演。

 

 

作为歌剧院的台柱子莱戈拉斯拥有自己的更衣间,他坐在化妆镜前看着镜子里脂粉未施只在眼角处绘出妖艳影纹的自己的容颜,刚想动手卸妆隐藏在散落金发下的尖俏双耳就微微一动,他眼睛眨眨停下动作,静坐片刻后就传来了门被推开的声音。

 

急促的脚步声在踏入房间后变得和缓,莱戈拉斯看着将头发拢得一丝不苟的威尔走到他身后,温热的大手握住他赤裸的双肩,微阖着眼睛用嘴唇虔诚地轻触他的耳后。

 

莱戈拉斯故作惊恐,“铁匠大爷,歌剧院终于承受不住您的压迫打算将我卖给您抵债了吗?”

 

低低的笑声从喉间传出,威尔干脆地托住他纤瘦柔韧的腰一把将他抱坐在化妆台上,那双晶莹碧蓝的瞳仁在眼角金影的映衬下流淌着潋滟光华,早在当年刚见到一身干练猎装出现在他家的精灵时何曾想到他会有这样一面呢。

 

莱戈拉斯就像平静的表面下波涛诡谲的大海,属于水的灵动与平和荡漾他清澈的眸底,他的一切都在极强的自控范围内,只要不是遇见威尔。

 

“我的精灵,既然知道自己的命运就伺候好自己以后的金主省得日子难过。”他低笑着抵住他的额头看着他含笑的眼睛,轻佻地啃上他的唇,“现在你归我了。”

 

威尔就像在经年累月的沉淀中拔地而起的险峻崇峰,属于山脉和大地的蓬勃力量在他的骨骼血肉中酝酿,气势悍然凛冽如钢,只要不是遇见莱戈拉斯。

 

“坏小子,”莱戈拉斯笑骂了一句,“什么时候学了这满身痞气。”

 

“就算是座山也不会一成不变,何况是我。”不满于他的开口,威尔凑上去轻轻咬了一口他秀挺的鼻尖。

 

再沉稳巍峨的山峰都有柔情的一面,再灵动不羁的清泉都有自己不变的方向。

 

“I always belong to you,my boy.”

 

“It’s also my heart,my elf.”


-fin-


--------------------------------

绝美的叶子绝美的纳西塞斯(¯﹃¯)活生生的水仙花啊

歌剧院神马的都是我瞎掰,年代请自由地……

评论(3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