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48

 

当威尔和莱戈拉斯赶到之前的空地的时候正好看到中央燃起一团大火,杰克双手绑住架在烤架的上的样子就像一只正在被烤的猪,此时他正在用力晃动着自己的身体企图从那简陋的烤架上翻身下来。

 

杰克现在满心晦气,本来看那群土著人呼啦啦全离开还暗自欣喜,结果那个举火把的家伙居然就那么随手一扔还扔得离木材这么近,海边风大,轻轻一吹就把他身下这堆木头给点燃,轻而易举到杰克都怀疑那人是不是早就预谋好了打算回来直接吃现成。

 

防范意识这么差这座森林居然还没毁灭于火灾真是上帝保佑。

 

正当他努力在烤架上荡秋千的时候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两双靴子,一双漆黑无光一双面料细致,它们轻巧地走过满地狼藉来到他的面前停住,然后是一句颇为耳熟的声音。

 

“真狼狈啊,杰克,伟大的黑珍珠号船长什么时候才能完好地出现在我面前一次呢?”

 

杰克停下动作,眯着眼抬起头,刺目的阳光干扰了他的视线,模糊了来人的面容,他只能看到两个青年逆光站在很近的地方看着他,身形在他的角度看过去显得格外挺拔。

 

“真高兴见到你们孩子,如果你真心想嘲笑你的船长我提议你先把他从水深火热中救出来,”杰克咬着牙,“否则你就只能对着一堆烤熟的肉谈话了。”

 

威尔笑了笑,把杰克身下的木头踢出去了一些,这让那团火苗变小了一点不至于马上把人烤焦,然后他蹲下身,视线正好平视杰克的眼睛。

 

“我可以救你,杰克,可是你要用什么来换自己的命?”

 

杰克闪烁的目光明显愣了一下,黑漆漆的眼珠略显不可思议地瞪着面前这个眉眼温和唇角含笑的年轻人,“威廉,你在开玩笑?”

 

威尔轻挑眉梢,“当然没有,杰克,我在很认真地问你,交换你的命的筹码你能开出什么。”

 

年长的男人目光深深地看着他,其中蕴含的一些东西让威尔差点率先移开视线,直到一丝火焰窜上船长的手腕让他瑟缩了一下,那深邃的目光才倏然收回。

 

“Right!你完美地继承了海盗的一切威廉。那么直接告诉我吧,你想要什么?”

 

威尔的视线落到他的腰间,“我要你的罗盘。”他说。

 

杰克眸光一黯,“是谁派你来?”

 

“贝克特。”威尔诚实地回答,“他以放走海盗的罪名逮捕了我和伊丽莎白,现在她还待在皇家港阴暗的牢房里,贝克特提出赦免我们的要求就是交出你的罗盘。”

 

“我不知道这小小的罗盘居然有这么大的魅力。”杰克的神态暧昧不清。

 

“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清澈柔和的声线插入这场僵持的对话,莱戈拉斯踏前一步站在威尔身边,“交出罗盘,我们救你,大家的命都会得到保障,包括你和伊丽莎白的。或者不交罗盘,我们还是会救你,只是伊丽莎白会被判刑而死。”

 

似乎能够看穿一切的冰蓝色眼睛居高临下看着狡猾的海盗,神情从容语调和缓,仿佛将他内心的挣扎尽收眼底提出他已经确定答案的问题,“杰克·斯派洛,你的选择。”

 

“我……”杰克难得语塞了,他忽闪着目光不去直视那两双色泽不同却同样澄清的眼眸,再次徒劳地晃了晃身子后放弃地大喊,“我交!罗盘给你们去救那个麻烦的小妞!先把我从这堆该死的火上弄下去OK?”

 

莱戈拉斯唇角一勾,拍拍威尔的肩。

 

“当然OK。”威尔笑道,伸手将他腰上挂着的罗盘扯了下来。

 

两人架起串住杰克的那根竹竿用力一掀直接将他掀翻过去,杰克毫无预兆地落到地上滚了几圈才吐了几口吃进去的土狼狈地爬起身,过长的竹竿竖着绑在他背上让他无法直起身体,只能狼狈地弓着身站着。

 

“两个小混蛋。”他咬牙切齿地咕哝,殊不知这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已经尽收某精灵耳底。

 

刚要走过去的步子顿了一下又收回来,莱戈拉斯转头对威尔说,“我们快走吧,那些水手也差不多该脱身了。”

 

威尔看了目瞪口呆的杰克一眼,深棕色的眸子里满是纵容的笑意,“Well,我们走。”

 

“What?!”杰克震惊地看着两人作势要走,也不顾身上的长杆子半蹲着小跑了几步拦在他们面前,被束缚在一起的双手无法支持他习惯性张牙舞爪的动作,只能急切地挥动着它们试图引起青年们的注意,“嘿你们就这么走了?厄姆……你们看我现在这个姿势也不利于逃跑对不对?拖累了你们救我就没意义了。”

 

看终于惊吓到了这个行为怪诞让人总是摸不到头脑的海盗威尔扬起胜利的笑容,毕竟还年轻气盛,和一旁淡定的莱戈拉斯相比他的得意之情简直溢于言表,拥有一头毛茸茸卷发的脑袋骄傲地昂起,俊秀的眉眼仿佛融合了灿若烈阳的光辉。

 

在认识威之前莱戈拉斯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璀璨绚丽的生命之光。他的父亲自马革裹尸的战场归来被拥立为王,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森林王国的重担就被他扛起了一半,他从来没有在他父亲凝聚星芒的面容上窥见过澎湃的情感,那是一棵撑开芃密的枝叶在最黑暗的时代遮蔽子民的春天之树,可是属于春天清新如朝阳的生命活力随着悠长的岁月逐渐离他远去,留下的只有王位赋予的威严和足以荫蔽子民的睿智强大。

 

黑暗的阴影从未远离过中土那片广袤的大陆,无论什么种族在永不放弃的坚韧外表下都隐藏着一颗疲惫苍老的心。他们在笑,可他们的心在哭泣,在哀嚎,这也是精灵不愿意亲近人类的一个原因,他们太过敏感的心承受不住这样沉重的悲伤。

 

可是这个男孩不一样,在安逸的大环境下唯独他惨遭不测却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从小在社会底层挣扎求生却从未熄灭眼中蕴含希望的光芒,他就像一个太阳,那灼热的温度让自己冷寂千年的心忍不住靠近,汲取光明,吸收温暖。

 

如此灿烈的光芒啊,将心口包裹的坚硬外壳一点一点烤得熔化,蔓延在身体内部每一个角落那些焦黑丑陋的伤疤也随着这份温暖的延伸渐渐有了愈合的迹象,那些他以为永远留下烙印的,属于战争的痕迹。

 

“威尔……”精灵低低念出这个名字,温软的尾音萦绕在舌尖带起一丝缠绵的意味,他眼神清澈,精致的面容宛如造物主最完美的恩赐。

 

威尔若有所悟,迟疑地看向那双大海一样深邃蔚蓝的眼睛。

 

然而莱戈拉斯只是笑笑,抽出双刀刷刷两下将眨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们的杰克身上的绳索砍断,随着那根巨长的竹竿落地杰克终于舒心地直起了身体,他没敢吭声,眨巴着眼睛略带讨好地看着两人。

 

“走吧,一会那些人该回来了。”莱戈拉斯拉住威尔的胳膊向外走,同时示意杰克跟上他们,“我们先到黑珍珠那里。”


----------------------------------------

每周两更大概是我的极限了……不是我脑子里没有东西,而是三次元事情实在太多。

这故事进行到现在终于开始接近我想表达的中心,我很高兴有大家陪伴我一起看威尔和莱吉成长,谢谢大家。

我承诺绝不弃坑,一定会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最后,但我会珍惜每一个和我走过一段路程的你们。

#大半夜的犯矫情#

评论(3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