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illxLegolas)

Chapter.49

 

因为加入了杰克无法像之前一样由莱戈拉斯背着威尔在树林间行动,威尔在前,莱戈拉斯居中,杰克摇摇摆摆地跟在最后,三人并成一排奔跑在半人高的树丛里,即使刻意放慢了速度莱戈拉斯的脚程还是比两个人类要快很多,他悠闲地跟着前方的威尔还有心情打量自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见到的丛林。

 

海边湿热的风一阵一阵拂过面颊,威尔抹了一把额头的汗重新辨认了一下确定是来时的方向,回头看去精灵冲他露出轻松的笑脸。

 

“小伙子们不是我怀疑你们,但我必须问一句这是回黑珍珠的方向吗?”最后的杰克昏头昏脑跟着跑了半天终于想起来这个问题,正好看到威尔回头就问了一句。

 

“如果你不相信我们就自己去找路吧杰克。”威尔把挡在眼前的树枝拨开,“你不也是从黑珍珠出来的吗,别告诉我伟大的杰克船长是个路痴。”

 

“我是被打晕了带到那群野蛮人聚集地的,伟大的杰克船长当然和路痴没有任何关系!”

 

想象着那个场景威尔在奔跑中都忍不住笑,刚想再说句打趣他的话就看到莱戈拉斯眉眼一利,疑惑刚刚浮出心头还没组织成语言宣泄于口,精灵直接一个前空翻轻盈地落到了他的几步远开外,绷紧背脊望着左边的方向。

 

杰克从后面跟上来,看到精灵的样子悄悄把头凑近威尔,“老兄,他发现了什么?”

 

“莱吉的五感比寻常人敏锐得多,如果他发出警示一定要第一时间听从。”威尔好心地告诫他。

 

“不好,他们过来了。”莱戈拉斯确定他没有听错那遥远得模糊成一线的声音,扭头拽住威尔拐向另一个方向跑,“杰克跟上!”

 

“发生了什么?”威尔被拖得一个踉跄,“那些人又回来了?”

 

“嗯。”莱戈拉斯简短地回答,“很多人,似乎是刚才过去的全部,看来那些水手不是脱险就是已经被解决掉了。”

 

威尔下意识地回头去看杰克,对方明亮黝黑的瞳仁暗沉沉的,察觉到威尔的目光冲他咧开嘴露出几颗在阳光下闪着光的金牙。

 

“……”威尔扭过头看向精灵凝重的表情,“我们现在离船的方向越来越远了!”

 

精灵没有反应,只是抓紧了握住他的手,威尔耸耸肩也不在意,莱吉也不能带他往火坑里跳……

 

“Boy,前面有个悬崖。”

 

……吧。

 

“What?!”身后传来杰克惊悚的声音,“你说什么?”

 

他们前进的速度极快,这会已经看到了悬崖的边缘,平坦的陆地被一道巨大的沟壑分裂成两岸,垂直下落的陡峭巨石令人看了心里发寒。

 

“就如你看到的那样!”莱戈拉斯对杰克说,“现在我们没有退路,你可以选择跟着我们一起跳,也可以选择另外绕一个方向,不过这道悬崖很长,而那些原始人已经在其它两个方向包抄而来,唯一剩下我们刚来的那个方向只会离黑珍珠越来越远。”

 

他们停在了悬崖边缘,这崖并不高,以人类的目力一眼望下去都能望见底部柔软的草地,几条简陋的竹桥连接着两边的陆地,崖底阴冷的风吹上来,杰克激灵灵打了个哆嗦往后退了一步。

 

“咳,”他扭着身子绕到威尔旁边,“亲爱的你真的决定要和他殉情吗?”

 

他挤眉弄眼地示意莱戈拉斯,威尔只是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英俊深刻的眉眼显现出一股不容置辩的傲然,用“这还用问吗”这样的语气回答,“我相信莱吉。”

 

莱戈拉斯霍然转头,略略停顿了一下就继续凝目看向脚下似乎在估量着什么,然后他面向威尔,凛凛的风声自他们四周穿过,精灵整洁的长发被吹得狂乱飞舞。

 

他嘴唇嚅动,微不可查的话语散落在风中。

 

“Boy,相信我。”

 

威尔轻松地微笑,深棕色的眼中温度不变,淡然柔和。

 

对视的一瞬胜却千言万语,威尔在点下头的下一秒被一个温凉的怀抱紧紧拥住,他刚来得及环住精灵纤瘦的腰就被一股大力带得一歪,脚下瞬间悬空,两人的身体坠入迷蒙的空气,模糊间杰克的惊呼从上方传来,两人谁都没有在意。

 

失重的感觉并不怎么美好,威尔觉得脸上的肌肉被刮过的寒风吹得抖动不止,但他努力睁大眼睛看着精灵近在咫尺的容颜,抱住他的手臂坚定而有力。

 

莱戈拉斯墨绿色的披风张狂地飞扬,如同伸展开的巨大羽翼带着他们御风翱翔,莱戈拉斯在下落的过程中将被风吹得快睁不开眼的小铁匠搂近怀里,一如当他落入水中时将他护在颈窝的小铁匠。

 

威尔什么都做不了,人类无法在这种情况下做出除了大叫外的其它反应,他只能控制自己不要挣扎,不要给拼尽全力保护他的精灵添麻烦。

 

他倔强地不肯闭眼,眼睛被吹得通红,一滴生理性的泪水滑出眼角随风消失,莱戈拉斯心里着急,人类的眼睛无法承受如此强烈的疾风,他怕会给威尔留下无法痊愈的病痛。

 

于是他来不及多想,直接将自己的嘴唇凑近小铁匠的眼睛,威尔条件反射闭上眼,随即感受到一点柔软的温度落在他的眼睑,在寒冷的风中那一点温凉的体温炙热灼人,让他冰凉的身体都随着那一点热度的扩散而温暖起来。

 

一直没有离开。

 

两人坠地,莱戈拉斯脚尖略一缓冲就支撑不住侧身翻倒,两人抱着对方在草地上翻滚了几圈停下来,厚实尖锐的草叶划过他们的身体,停下动作后谁都没有动,寂静的崖底只有两人剧烈的呼吸和心跳声在不断回响,在耳边逐渐放大。

 

耳鸣般的嗡嗡声渐渐消失,对世界的感知回到身上后威尔睁开眼睛,正看到精灵抿得很紧有些发白的唇,然后是他亮得令人心惊的眼睛。

 

唇角咧开,一直成竹在胸的精灵露出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般开心的笑容,他张口刚想说什么,一声由小变大的“啊——”突兀地掺入他们之间,两人抬头看去,杰克双手大张翻滚着从崖顶掉下来,随着“啪”“啪”几声将那几座可怜的竹桥每个都砸了个硕大的窟窿。

 

“砰——”

 

杰克掉到地上,直挺挺地躺在那里不动了。

 

威尔和莱戈拉斯站起来想去查看一下他的情况,那个像躺尸一样的家伙突然一个鲤鱼打挺窜了起来,龇牙咧嘴地揉着腰对他们抱怨,“果然还是比不得年轻人的身体结实啊,这一下差点把我摔散架了。”

 

两人相视一笑,“Come on.”威尔招招手,三人继续向黑珍珠的方位奔跑。

 

原始人的到来通常伴随着他们野兽一般的吼叫声,当威尔能听到这股声音的时候他们已经到达了黑珍珠所在的岸边,放心地继续让莱戈拉斯牵着他前进抽空回头一看,乌央乌央一大群浑身涂得花花绿绿的原始人手持武器冲他们的方向追来,发现他们的后速度更提升了一倍。

 

黑珍珠号巍峨沉静的身影出现在他们视野中,莱戈拉斯显然比他们看到的更多。

 

“那些水手没事!他们现在要开船!”

 

“海盗!”威尔低哼,加快了速度。

 

黑珍珠巨大的船身开始缓缓驶向广阔的大海,几人义无反顾地冲进海里,莱戈拉斯浮在水面上无法借力,威尔奋力一跃挂在了船的侧面将精灵几乎没有重量的身体轻松拉了上来,杰克则挂住了另一边。

 

看着那些原始人停在海边捶胸顿足,威尔不由长舒了口气。

 

“真是一场不错的经历,莱吉?”

 

精灵抬头看他,眼中的波光和他身后的大海一样温和耀眼。


------------------------------------------

小伙伴们五一假期快乐~\(≧▽≦)/~

丛林篇终于过去了还有更艰辛的路程在等着他们√

咳直接借用 @流岚沐夜 的话来解释一下tag里突然出现的“一人圈联盟”_(:з」∠)_

另外是关于“一人圈联盟”这个tag的说明,某夜最早接触到的一人圈指的是一位演员不同角色之间/演员与角色之间CP向/非CP向的衍生作品,现在也有被用作形容某个圈子冷得只有一个粉。此处的“一人圈联盟”tag指的是第一种,说明一下以免误解。虽然目前AVA这边只有我一个人有产出,但显然同萌们还是不少的!还有其他打“一人圈联盟”tag但是CP不同的小伙伴,喜欢的话也可以搜这个tag去围观~


↑流岚姑娘写的是AVA哟233没错就是Aragorn&Viggo



评论(35)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