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17

 

威尔·特纳,这是一个听起来非常普通的英国名字,就像威尔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他的人生按照既定的轨迹行走,生活简单又充满希望,直到某一天的到来。

 

那一天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件是和一个海盗在他的屋子里狭路相逢,一件是一个精灵毫无预兆从天而降。

 

这两件事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让他的未来就像脱缰的野马向着未知的方向一路奔腾,再也回不到他能掌控的地步。

 

即便如此,他也依然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然而现在突然有人告诉他一群凶神恶煞的海盗在找他,并且看起来需要他的血破除诅咒之类的东西,他看起来该死的有了救世的圣母光环。

 

各种信息在脑子里爆炸,导致威尔呆呆地凝视着莱戈拉斯的眼睛,连山洞里的伊丽莎白都顾不得了。

 

精灵本来也在看着他,这时候目光一动,探出头看了一下,“那位小姐被打晕了,海盗们现在没有在注意她。”他把视线收回来,“Boy,你还想去救她吗?”

 

“什么?哦……哦,当然,既然伊丽莎白是因为我的缘故才被抓,那就更应该救她了。”威尔回过神,同时一个疑问盘桓在他心头,“既然那些海盗要找的是我,那他们为什么抓伊丽莎白?他们知道我会来救她?”

 

莱戈拉斯表情皱了一下,拒绝去想其中的可能性,收紧扶着威尔的手把他往前方拉,“我们走吧,海盗们起内讧了。”

 

不用他说,威尔都听到了山洞里逐渐增大的喧嚷声,嗡嗡的像一大群苍蝇,被山洞的回音无限放大。当即他也受不了了,两人互相搀着加快了速度。

 

到了海盗们停船的地方,他们果然发现了许多船桨,让他们意外的是这里居然直直通向外面,看起来可以直接找到他们来时的船。威尔目测了一下船桨的数量,问旁边望向出口的精灵,“莱吉,你能从这里看到我们的船吗?”

 

锐利的精灵之眼看向外面的世界,透过漫过海洋的迷雾他看到了皇家舰队的官船影影绰绰的白帆顶端。

 

“可以,而且距离很近,不会超过三英里。”

 

“真是连上帝都在帮我们。”威尔不由笑了,看了眼身后深不见底的水,对精灵说:“你等在这里,我去把伊丽莎白带回来。”他拦住想开口的精灵,“你不能跟我去,莱吉,先告诉我你会游泳吗?”

 

莱戈拉斯嘴唇嚅动几下,憋屈地沉默了。让他在树枝间奔腾跳跃他自信灵活度不会输给一只猴子,可让他下水的话……他表示需要点东西来借力。

 

“很好。”终于扳回一城的小铁匠拍拍精灵的肩,“你就待在这里,哪儿也不要去,我保证很快回来,毫发无伤地。”

 

看到精灵射过来的犀利目光他明智地补上最后一个词。

 

莱戈拉斯只能点点头,不放心地叮嘱,“你要小心,救到人赶紧回来,不要被海盗发现。”他想了想,眉宇间的忧色还是没有褪去,“不然还是我去吧,我有把握踩着船桨过去也不被一个人发现。”

 

威尔简直无可奈何,看着化身护崽母鸡的精灵完全说不出反驳他让他更担心的话。听见里面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大,只能无奈地挠挠头,“莱吉,听着,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而且论水性我比较熟,你明白吗?我会比你更安全。”

 

带点笑意的深棕色眼睛真诚地看过来,莱戈拉斯怀疑自己是否看到了和当年父亲眼中一样的神色,无可奈何又满含宠溺。

 

“而且,就算我惊动了他们,你的箭也完全可以保护我平安回来,不是吗?”

 

纠结的眉目终于舒展开来,莱戈拉斯看起来明朗了一点,“你是对的,Boy。”

 

威尔对他扬起大大的微笑,随意挥挥手就一个转身一头扎进了水里。

 

水流迅疾地划过皮肤拥挤着突如其来的外入者,进入水中的威尔睁开眼一个翻身正对着水面,看见了精灵站在水边被模糊到只剩一抹扭曲的影子,唯有那双清透明亮的冰蓝色眸子异常清晰,如同晴朗的午后天边流过的云。

 

岸上的莱戈拉斯看到威尔突然就跃入水中连忙走到水边,低头用超强的视力寻找那抹熟悉的白影,威尔两只腮帮子因为憋气鼓鼓的,瞪大眼睛看上来的样子像一只气鼓鼓的小青蛙,莱戈拉斯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威尔瞪了他一眼,转身向深处潜去。

 

莱戈拉斯敛起笑容,眉眼一沉,下一秒利落地弯弓搭箭,犀利的目光和箭尖一起直直冲着威尔前进的方向。

 

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水性还是很好的,威尔一路顺利游到了海盗所在的岸边,冒出了头,耳边的声音骤然清晰起来。

 

一眼就看到了倒在金币山底下闭着眼睛的伊丽莎白,和他们最近的巴博萨站在金币山顶上正背对着他们,威尔悄无声息地潜了过去。

 

金币上另一端的海盗们还在争吵不休。

 

“这不可能!她年龄相近,并且拿着那枚金币!”

 

“我不想问也不想猜了提格。”巴博萨的声音听起来阴狠而厌倦无比。

 

“可是她说她姓特纳!”

 

刚想伸手碰触伊丽莎白的威尔猛地一顿,目光复杂地看了看岸上的金发姑娘,压下翻腾起来的心情一把捂住了她的嘴。

 

金发的姑娘立刻惊恐地睁开了眼睛,威尔知道她在装晕,她一直是个聪明姑娘。

 

他一手紧紧捂住她想要尖叫的嘴,一手放在唇边比了个“嘘”的手势,同时示意她跟上。

 

看清威尔的瞬间伊丽莎白就安定下来,她会意地点点头,顺手抓起了掉在她旁边的一枚金币跟着威尔潜进了水里。

 

威尔正想游下去,冷不丁一个海盗的大吼传入他的耳中。

 

“是你把系带王推入了深渊!”

 

年轻的铁匠瞬间瞪大了眼睛。

 

他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其他海盗激愤的应和声映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知道他的父亲别称就是系带王而杀父仇人就近在咫尺之后。

 

“威尔?”已经进入水中的伊丽莎白小声叫他。

 

威尔表情空白地看她一眼,缓缓回头看向上方,巴博萨的背影就在那里,可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

 

他的目的是救伊丽莎白,必须要保证她的安全。

 

至于和巴博萨的账,他会和他算清的。

-----------------------------------------------

 我要被自己的勤劳感动哭了(*/ω\*)

 一直很纳闷在海盗们说出是巴博萨害死的系带王的时候已经冒出头的威尔居然完全没有反应,是太担忧伊丽莎白导致没注意周围么……要不然以加一小铁匠冲动的性格保不准当即就冲上去和巴博萨干起来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