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60

 

莱戈拉斯跟着伊丽莎白小心地避过船上的水手躲进船舱,他惊异于在偷渡的情况下伊丽莎白居然还能为自己寻得一个称得上整洁的安身之处。

 

注意到他惊讶的目光伊丽莎白脸色不明显地红了红,走进屋内随便抽出来一条毛巾甩到莱戈拉斯手里,又转身去倒热水,“坐。先把你身上弄干,上帝作证,你看起来就像只落了水的金毛犬。”

 

金毛犬?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犬类,但金毛这个形容还是理解的。莱戈拉斯看着手里的毛巾抽抽嘴角,也无意与她争辩,随意往柱子上一靠,犹豫了一下还是用毛巾轻轻沾了沾还在滴水的发梢。

 

“不得不说你出乎了我的意料。”莱戈拉斯没有吝惜他的赞赏,在中土生长的他欣赏这样无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女士,“伊丽莎白,你的灵魂坚贞勇毅,值得敬佩。”

 

姑娘摘下头上的毡帽,黄金般璀璨的鬈发柔顺地披散在肩头,恍惚间又是那个在总督府容光艳丽的贵族小姐。她锋利的眉眼自昏黄的灯光中轻轻瞥过来,在确定精灵不是言不由衷后露出一丝自嘲的笑意。

 

“你当我还是总督府里不知世事的天真小姐吗,整天只想着舞会和熏香?自从第一次出海以来我们都变了,莱戈拉斯。”她抿抿唇,发现当着他的面叫出这个名字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困难,“我变得坚定,威尔变得勇敢,而你,你变得更有人气儿了。”

 

“人气儿?”莱戈拉斯挑眉。

 

“是啊,以前的你虽然看起来温柔,但骨子里总有一种游离世外的疏离感,让人感觉像天空的云,看得见却抓不着。后来就有了人气儿,虽然还是飘渺无尘,好歹看起来像真实存在的了,你看着周围的目光也没有那么虚浮——变得凝实了。”伊丽莎白把手里的杯子放到简陋的小桌子上,自己在吊床上坐了下来,伸手一指屋内唯一一把椅子,“请坐,我不习惯和站着的人说话,而且如果你再不喝点什么你的嗓子就要废了,我保证。”

 

精灵的嗓子才没有那么脆弱,他还要在月夜下歌颂星光呢。莱戈拉斯思索着刚才伊丽莎白 的话,身体却移动过去在椅子上坐下,捧起那杯冒着些微热气的红茶。

 

轻轻抿了一口,不是特别烫口的温度,温热的水流进胃里升起一股沁人心脾的暖流,他在寒夜中行走的苍凉感顿时淡了几分。

 

注视着手里激荡的液体莱戈拉斯微微出神。威尔小时候的生活条件不好,他对这些奢侈的饮品没有任何研究,但知道了精灵挑剔的口感后特意去总督府要来过上等的红茶,可是手艺实在欠佳,上好的红茶被他糟蹋了个彻底。

 

红茶的颜色是暗沉浓丽的茜草红,握在手里犹如一匹柔美小巧的东方绸缎,袅袅热气模糊了近在咫尺的容颜。

 

他给他的是他所能给的最好。

 

“现在你能和我解释一下你们发生了什么问题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了莱戈拉斯的恍惚,回归些许生气的冰蓝眼瞳看向眉眼笃定的女孩,刚想说话,心口一阵撕心裂肺的痛让他脸色倏然一白,几乎没有握住手里的杯子。

 

“莱戈拉斯——?”入目的是女孩惊惧的目光。

 

当手里的鞭子落到威尔的背上时老特纳清晰地听到了皮肉撕裂的声音。

 

那个孩子身体一紧,纤细圆润的蝴蝶骨绷起耸翘孤绝的弧度,血色的鞭痕如同汲血而生的藤蔓攀爬上光裸的背部,蔓延开蜘蛛网一样细小的血网盘根错节雄踞一方宣告这片净土已被侵占。他的手指深深勒进抓住的绳索,粗糙的绳索将指间磨得血肉模糊,流出的血渍很快消亡在不曾停歇的大雨里。

 

他该有多疼。

 

第二鞭,第三鞭。

 

装有倒刺的鞭子每一次品尝到新鲜的血肉不狠狠撕下一大片绝不罢休,它握在自己手里,就像个渴血的魔鬼,他的孩子赤裸地半跪在他面前犹如献祭的羔羊。

 

啖其血肉,饮尽其血。

 

他该有多疼。

 

第四鞭,威尔终于承受不住地高昂起头颅,乌黑凌乱的卷发甩出的水珠溅到老特纳脸上,如同滚烫的烙铁直直捅进冰冷的心房,混沌的大脑被封入一片麻木的坚冰。

 

每一鞭都生生抽在他的心尖。

 

鞭痕终于形成错综复杂的脉络,如同一个古老神秘的图腾,它在吸取威尔的生命力,在一点点地侵占他残破的肉体下依然坚强的灵魂。

 

他的孩子,该有多疼。

 

视野骤然模糊,唯有那片血红深深刻进脑海轮廓锐利而清晰。

 

谁猖狂的大笑回荡在耳畔,谁轻蔑的嘲讽掠过耳际如同过眼云烟。

 

随着第五鞭的结束,那两个始终钳制着威尔的两个水产拖起从头到尾一丝声音都没有泄露的威尔,将毫无反抗的他随意扔向一旁的楼梯,似乎这不是个还在喘气的人而是一件令人厌恶的垃圾。

 

放开我的孩子——!!!

 

即将破出喉口的嘶吼被老特纳死死咽下,还没有完全被船体同化的他嘴里蔓延开一股陌生的血腥味道。

 

他哆嗦着四肢爬下楼梯颤巍巍地扶起正努力想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的威尔,“威尔……”

 

威尔动作顿住,凌乱的黑发下露出一张过分苍白的脸,整张脸上唯一的血色就是他被自己咬得淋淋斑斑的下唇,连雨水都冲刷不尽的魅色。

 

他的目光幽明晦暗,犹如一只绝望孤傲的野狼直直地盯着自己的父亲,在他浑浊不似活人却盈满水渍的青色瞳孔上流连一瞬突然一把甩开他自己踉踉跄跄地向前走去。

 

“我不需要你的帮忙。”年轻人毫无血色的唇间吐出微弱却坚定的话语,然而太过虚弱的身体刚走了两步就脚下虚软差点撑不住自己,不得不扶住什么来保持平衡。

 

“如果不是我,你不会比现在更好。”老特纳嚅动着嘴唇,不知道是不是想为自己辩解。看到威尔颤抖的背影忍不住上前想扶住他。

 

“我知道。”本来以为威尔会再次毫不犹豫甩开他的手,老特纳刚做好准备就看见这个倔强的孩子抬起脸,俊朗坚毅的五官在苍白的脸色下显出几分柔软,他的声音嘶哑得可怕,似乎喉咙里烧起了一团火将他的声带损坏成灰。

 

“Father.”他轻轻地说。


-----------------------------------------

打了威尔身却痛了两个人的心……我果然是威尔亲妈【。

以老特纳的视角来写威尔被打,因为我觉得比起威尔自己身为父亲的老特纳更能体会到什么是【痛】。好吧说得乱七八糟就无视我吧_(:з」∠)_

高考的小伙伴们加油~\(≧▽≦)/~顺便祈祷今年新课标的作文题不要太奇葩……【蜡烛】

评论(35)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