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57

 

幽暗漆黑的船内开始有东西在影影绰绰地活动。这是一艘古旧的船只,船身上如同深海中沉沦千年的古船一样长满了墨绿粘滑的海底植物,给她本就粗犷的外形添了几分狰狞。

 

没有黑珍珠号那么美丽的外形却更加宏伟雄壮,她乘风破浪地向威尔的方向驶来,犹如一只张开口的巨鳄将阻挡她的一切都吞入腹中。

 

被深深震撼的威尔屏住呼吸看着她,巨大的船身如一柄利剑劈裂天地,劈开滚滚雷云,劈开茫茫大海。

 

身后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和精灵一起多次出生入死的小铁匠已经不会坐以待毙,在感受到破空之声传来的一瞬间扶住船舷撑起身子,一个华丽的侧翻利落地避开了向他砸来的铁锤。

 

“求饶祈祷吧——”

 

伴随着一声沙哑的大喊威尔平安落到了另一边,腰侧利剑出鞘,斯利维尔光华闪动犹如一泓清冽秋水映出他寒星般的眸,也让他看清了袭击他的凶手模样。

 

这是个人,还是个水产?!

 

双眸惊愕地瞪大,和这些东西比起来当初巴博萨的那群骷髅真是说不出的可爱!

 

威尔灵活地周旋在几只水产怪物之间,手中斯利维尔刁钻挥动,他的身手经过精灵的指导和刚出海时的差距不言而喻,可是架不住越来越多的怪物朝他围拢。无奈之下他将长剑浸油,斜斜一砍劈裂了他刚才挂在铁钩上的灯,煤油遇火即燃,明艳火光在威尔手中燃起,高举火剑沐雨而战的年轻人招式犀利,宛如不可击败的战神。

 

然而他清楚自己正在做困兽之斗。

 

可是那又怎么样!

 

形状漂亮的双眼眯起凌厉的线条,威尔眼中亮起幽魅泠然的辉光,斯利维尔挥动间气势凛然,那些怪物一时间竟怕了他不要命的气势往后稍退。

 

威尔乘胜追击,一个斜刺将面前的一个怪物拦腰斩断,那怪物发出一声尖锐的惨叫,浓烈的腥臭味道弥漫开来,没有属于人类的内脏肠肚,稀里哗啦流淌一地的是一堆带着粘液的死鱼。

 

“!”威尔惊得差点握不住剑,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恶心的东西,真的!

 

短暂的愣神已经足够那些怪物采取动作,当威尔反应过来的时候迎面而来一个巨大的铁锤直直砸在了他的头上,眼前轰然一黑,他觉得身体的力气一瞬间流逝殆尽。

 

在视野全部陷入黑暗前他的最后一个念头居然是:果然这次没有了莱戈拉斯救场他就要被玩死了。

 

远方走在大雨中的莱戈拉斯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他呼吸一顿,不可控制地伸手揪住胸口的衣物,几乎立刻就想调转方向回到原来的地方,却被他自己生生制止。

 

威尔。他无声地呢喃,兜帽的阴影下一片死寂的蓝宝石幽沉无光。

 

 

当威尔恢复意识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动动身子发现自己已经身处水产怪物的包围圈内,他自己被迫跪在甲板上,旁边是一排同样跪着瑟瑟发抖的水手。

 

难闻的海腥味充斥鼻间,目之所及全都是已经不能称为人类的类人型水产怪物,威尔压下想破口而出的大叫,深深吸口气然后低下头掩饰住自己颤抖的睫毛。

 

冷静,威尔,冷静下来。

 

如此安慰了几次后激烈跳动的心脏逐渐趋于平稳,从压抑的气氛中抬眼打量这些怪物,发现他们都有着人类的身形,脑袋却拥有各种各样海中生物的特点,身体上海长满了小珊瑚河密密麻麻的藤壶,威尔瞬间打了个哆嗦。

 

害怕恐惧的情绪已经渐渐退去,现在浮上心头的是审美观被剧烈冲击的可怕感觉。

 

真的太恶心了,恶心得找不出任何形容来描述。

 

“咚,咚,咚。”

 

有谁踏着沉重的步伐涉水而来,威尔掀起眼睫不着痕迹地看过去,由于角度的原因只看到了一件拖到小腿爬满珊瑚和海藻的外衣和长长的在不停伸缩的章鱼触手。

 

……章鱼触手?长在脸上?

 

威尔脸色大变,有点不敢抬头看这家伙长成什么尊容了。

 

“就活下来五个。”

 

有人报告,威尔深深把自己的头埋进胸膛里,看着呈锥子形状的脚慢慢走过他眼前。

 

“DO YOU FEAR DEATH?”

 

沙哑而低沉的声音犹如从深渊传来,充满蛊惑和压迫的气场,周身不断拂动的触手仿佛要将人拖往无光的地狱,而他是站在地狱入口的审判人。

 

“你畏惧那黑色的深渊吗?你的一生尽现于此,你的罪行将被惩罚,我可以给你逃离的机会……”

 

“别信他的!”

 

章鱼头的话被人戛然打断,即使低着头威尔也能想象出他暴怒的表情。

 

果然,随着“丢下海”的命令那个可怜的勇于反抗的人被无情地扔下苍茫大海。

 

威尔的身体微微摇晃着,心中默数着距离到他的人数,心中苦笑,莱吉,没有你我果然没有了任性妄为的资格。

 

他必须活下去,活下去才能拿到钥匙,才能在这艘该死的荷兰人号上探寻他父亲的踪迹。

 

“生命是残酷的,死后的世界难道有什么不同吗?”

“只要你同意做我的船员,审判就能推迟一百年。”

 

为了那推迟的一百年而变成这样不人不鬼的怪物,他宁愿在此时此刻就选择死亡。

 

当听到对方的脚步声停到他面前的时候心中一切忐忑犹豫都消失了,年轻人霍然抬头,目光幽明清澈,英俊深刻的五官显现出一种坚毅无畏的光辉。

 

他终于看清了章鱼头的真面目,果然是一颗章鱼头啊。

 

不,如果这真的是飞翔的荷兰人号,面前这个应该就是大名鼎鼎的戴维·琼斯。

 

章鱼头似乎被他惊到,急促地问:“你还没死,也不应该死,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威尔张口想说什么,猛地想起临上船前杰克嘱咐他的一句话,转而说:“杰克·斯派洛派我来处理他的债务。”

 

章鱼头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凑近他一点,又问了一遍,“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杰克·斯派洛派我来处理他的债务。”威尔平静地回答。

 

章鱼头狞笑着点头,“真是个令人心动的提议。”

 

威尔重新低下头,掩去眸间一闪而逝的冷冽光芒。


--------------------------------

一写文就开始爆肝下次不能这么晚动笔了_(:з」∠)_

妈呀这章我都写了些什么……一写到荷兰人和水产船员就词穷干脆不写了反正大家都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为我贫瘠的形容点蜡iii

那个……我这么乖lof真的没有小伙伴想给我写个长评什么的嘛QWQ【你滚

评论(39)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