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55

 

无边无际的海面在暴风雨的作用下掀起滔天巨浪,大海温柔的一面如同某些宣泄不出的隐晦秘密被吞没于漆黑阴暗的水底。

 

往日在海上横行无忌的黑珍珠在面对如此凶悍原始的自然力量也显得相形见绌,船身在海浪中险险摇摆,无所定,无所依。

 

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砸在暴露在甲板的每个人身上,杰克在拿着望远镜费力观测前方海面的时候悄悄将注意力分给了独自跑到甲板另一侧解决情感事件的年轻人们身上,看着他们似乎发生了争执,看着其中一个低着头离开,剩下的那个在雨中怔然望着远方,金发上一直笼罩的莹白光辉似乎随着雨水流尽了。

 

“杰克。”

 

沙哑的声音透过雨声传入他的耳膜,杰克不得不放下伪装的望远镜转身面对这个刚刚感情受挫的孩子,虽然早有了心理准备他还是被面前这人的模样吓了一跳,“威尔亲爱的,你确定你还好吗?不用找个地方大哭一场什么的?”

 

威尔顿了一下,很快摇摇头,声音嘶哑得仿佛有人在用刀子刮擦他的喉咙,“不用,我很好。前面那个就是飞翔的荷兰人号吗?”

 

他现在的形象确实很糟糕,双眼通红,刚毅的面容在雨水的冲刷下显现出一种无力的苍白,湿透的黑发贴在他的脸颊显得有些憔悴,这个自从皇家港遇见以来一直活力充沛的年轻人第一次看起来如此颓唐,估计他的精神头和小酒馆里买醉的海盗比也好不了多少。

 

杰克皱着眉打量了他一会儿,突然伸手去拍他的肩,威尔的肩膀一瞬间紧绷起来,在察觉到肩头轻柔的力度后又缓缓放松下来。

 

“孩子,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倾听是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修养。”年长者露出一抹不自在的微笑,“永远不要私自替他人做出决定,哪怕那是你认为的最好的选择。”

 

一向嬉皮笑脸十分不靠谱的狡猾海盗沉下语调真心告诉别人什么事的时候有一股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威尔抬眼看着杰克幽深的黑眼睛,一贯的轻浮外表掩盖了这个海盗的本质,让人几乎忘记这是海盗王的儿子,是曾经纵横加勒比海的黑珍珠号的船长,他一个人成功躲过了东印度公司的追捕和英国皇家海军的追杀,还能站在这里悠闲谈笑就说明了他的实力。

 

虽然他的生命长度和精灵相比只相当于大海中翻腾而起的一枚微不足道的浪花,可比起威尔他还是见过太多风浪,而在风浪中活下来的人身上都闪耀着一种特质叫岁月的智慧。

 

“谢谢你,杰克。”大脑经过一系列信息的轰炸产生轰鸣状态,威尔做出礼貌的回应,他现在只想快点结束这场莫名其妙的旅行,“那艘船是飞翔的荷兰人号吗?”

 

他们离那抹暗沉的影子越来越近,已经可以看清那是一艘大船的残骸。它倒在浅礁,经受风雨侵蚀已经破败不堪的风帆在黑夜中犹如死神扬起的旗帜。

 

杰克犹豫了一下,回答道,“那不是荷兰人,但那是我们能够找到的唯一能够到达荷兰人号的地方。”

 

“在那里能找到你说的那把钥匙,和我父亲消失的真相吗?”

 

“在那里不行,但在荷兰人上可以。”

 

闻言威尔毫不犹豫地点头,“那么我去。”

 

远处那道金发的身影不易察觉地向这边靠近了一些。

 

杰克的眉头紧紧拧在一起,说实话他还真不放心让这种状态的小铁匠一个人登上那艘生死未知的船,更重要的是虽然现在看起来他和莱戈拉斯的关系以及降到了冰点,但他不认为小铁匠出了事那个彪悍的金发精灵会放他继续安然无恙地逍遥海上。

 

“不要小瞧她,”杰克纠结着说,明明计划的成功近在咫尺他却没有丝毫开心的迹象,“荷兰人的力量不是凡人所能想象的,他们想对付你就像砍瓜切菜一样容易。”

 

威尔无力地笑笑,眼中泛起缱绻的波光,“凡人所不能想象的力量我已经见识过了。让我去一探究竟吧,别犹豫了杰克,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损失。”

 

“如果还有其他的船员怎么办呢?”杰克试探地问。

 

“我将扫清前进道路上的所有障碍,一个不留。”

 

轰然巨雷响彻天边,年轻人的语气非常平静,那近乎死寂的眼底是什么都不在意的冷然,这句平淡的话从现在的他口中说出来平白有股震撼人心的力量。

 

精灵亲手打造的斯利维尔被他紧紧握在手中,他浑身散发出被逼近悬崖的孤狼一般悲怆决绝的气息。

 

前方群敌环伺,后方圆月幽明,他已然退无可退。

 

“你确定?”得到威尔一个坚决的点头后杰克扭头让人去为他准备一条小船,“好极了,我喜欢这种简洁明了的风格。”

 

威尔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水手们忙碌,雨水不知疲倦地浇透他已经冰凉的身体,他刻意避免自己向精灵所在的方向看,然而当那熟悉至骨子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的时候他绝望地感受到自己的心在丢盔弃甲。

 

“威尔,你不能到那艘船上去,那里的黑暗气息是黑珍珠的几十倍。”

 

瓢泼大雨形成了一道很好的隔离膜,将精灵标志性的草木香气冲刷得几乎闻不出来,所以当精灵发出声音的时候威尔全无准备。

 

他以为以精灵的高傲在他把话说得那么无法回旋后就不会再理会他了。

 

鼻尖蓦然一酸,幸好这是在大雨中看不到汇聚到涓涓水流中属于他自己的那一丝细流。

 

这是他的莱吉啊,一直保护着他,照顾着他,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就没和他分开过的莱吉啊。

 

上帝啊,请再给他一些勇气,再给他一些控制住自己不要回头不顾一切把精灵搂进怀中的力量。

 

等了一会也没有等到回应的莱戈拉斯悲哀地看着背影僵硬的青年,“……威尔?你不打算回头看看我吗?”

 

心口重重一颤,在精灵面前从来没有竖起过的防御瞬间溃不成军。

 

“莱戈拉斯,你对我说过,让我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青年刻意压低的嗓音那丝细微的颤抖逃不过精灵的耳朵,“我想,有些事应该我自己去面对了。”

 

他不可能放弃关于自己父亲一丝一毫的消息,再危险的前路都无法阻挡他的步伐,只是到了如今这一步,已经没有拖上精灵和他共赴险境的必要了。

 

他不知道这一去还能不能回来,当他走后精灵可以选择离开这让人受够了的大海,没人敢干涉他的自由,只是斩断这最后的羁绊他就再也没有了留恋这个世界的理由。

 

然而他已无所畏惧。

 

身后一片可怕的沉默,直到威尔看到小船被放到海面上知道自己该走了,精灵的声音才再次轻轻传来。

 

“杰克说得对,永远不要私自替他人做出决定,哪怕那是你认为的最好的选择。”

 

威尔低下头,从莱戈拉斯的身边交错而过。

 

莱戈拉斯看着他的狼狈离去的背影,淡金色的睫毛微垂下来遮住光华冷然的瞳仁,视线跟着威尔一直到他下船,单薄的小舟在大浪中渐行渐远。

 

“呃……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抬眼,冷冷地看着杰克不安的面容。

 

杰克被这冰锥一样的目光刺得一个寒颤,刚打算继续说点什么,就见面前被多玛定位于异世界神的儿女的金发青年完全没有继续搭理他的意思,径自单手撑住船舷侧翻而下,瞬息间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WWWWWOW!”

 

看到这一幕的船员们都惊愕地扑到船舷向下张望,黑沉沉的海面深不见底,漆黑幽邃,只是再也望不见那个矫健而精致的金发青年的身影。


------------------------------------------

十二万字了终于把这两个连体婴分开了我好开心!【滚

我绝对是亲妈_(:з」∠)_

评论(5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