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54


青白的闪电交替闪烁,将威尔黝黑的卷发镀上一层惨烈的银白,他看着面前眼中写满拒绝的精灵,艰难地张开了口,“我……”


即将出口的话被骤然袭上的温软双唇尽数堵回。


那双唇柔软,冰凉,如同初冬的清晨凝霜的花瓣,精灵少得可怜的体温都在这场雨中随着雨水流失了,贴上来的温度冷得像一块冰。莱戈拉斯丢掉了所有的优雅自持,扑进威尔怀里胡乱亲吻着青年僵硬的嘴唇。


“不要说,威尔,无论你想说什么,都不要说,PLEASE——”


诡异的闪电轰然劈落,威尔看着精灵惊惶的眉眼缓缓闭上了双眸。


他的手扶上精灵的双肩,强硬的力道仿佛树木为了生存狠狠用根茎攫取大地的养分,两人干涩的唇间被大雨浸得水润,蓦然掺入的一丝咸湿的味道令莱戈拉斯猛地停下了动作。


莱戈拉斯怔怔地后退一步,看着青年在雨中紧闭的双眼,在精灵的温度离开后威尔喉口重重一颤,鼻尖涌上一抹突兀的浅红。


我要失去他了。威尔心里告诉自己,疼痛如同一张细密的渔网将他的心包裹缠绕然后骤然收紧,最柔软的部分被勒得筋血破裂,他在一片麻木的疼痛里几乎窒息。


“Boy,我不明白。”莱戈拉斯在寂静中轻轻开口,“你的心告诉我,你需要我,我亦然。为什么你要把我往外推,只为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女人莫名其妙的几句话吗? ”


威尔咬住唇,用力摇了摇头。


“那是为什么。”威尔闭着眼看不到精灵的表情,只能察觉他发出一声清浅的叹息,声音骤然拔高,“你告诉我为什么!”


“因为我自私——”威尔喉中压抑的悲鸣喷薄而出,睁开的双眼泛起可怖的血丝,他的声音低沉嘶哑,犹如咯血而泣,“多玛是莫名其妙,可你不能否认她说的是事实。”


莱戈拉斯脸色苍白,红得惊心的唇勾起一个冷笑的弧度,“事实又怎么样,你怕了?”他的眼神咄咄逼人,侵略性的光芒前所未有,“还是你以为我会怕?”


威尔低声说,“是,我怕了。莱吉,你是精灵,我只是个自私的人类,我们的相处就像一场梦,现在梦醒了。
 ”


“谁说你自私!”莱戈拉斯几乎被他的话气笑了,“威尔,看着我的眼睛,这些话我只说一次,我在答应你的那一刻起就看清了自己的未来,但是谁在乎?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会为我带来什么?还是你一直认为我只是因为一时新鲜才和你相恋!”


多少年不曾有过这样激动的感情,他以为经历过生离死别再没有什么事能激起自己心中的涟漪,可是他错了。面前这个孩子怎么能,怎么能在他下定决心之后告诉他,他不被需要了,而且是在他看来如此荒谬的理由。


精灵冰冷的手抚上威尔刚毅的面庞,莱戈拉斯的声音低哑下来,甚至带上了一丝祈求的意味,“Boy,不要放弃,我们会有美好的未来,航海也好,陆地也好,你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你说过,你要带我回家……”


威尔通红的眼睛看过来,笑容惨淡,“莱戈拉斯……”


精灵因为被称呼的全名轻颤了一下。


“我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不在了呢?我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一堆白骨,你要守着我的坟冢度过你漫长无际的所有岁月吗?”


“你以为我没想过吗?我曾经无数次在脑中勾勒你离去的画面,我心甘情愿。你离开了,我还有记忆,星光般纯净的记忆……”每一片闪烁的星光汇聚成你的笑脸。


莱戈拉斯眼中的光芒寂静而安宁,“威尔,我不怕你的离去,只要不是你的拒绝。”


威尔细致地看着他的面容,用心描摹出他的每一丝轮廓,英挺的眉眼,韵致的线条。


他的世界很小,从小到大没人给他机会让他放进心里,最爱他的母亲去世后他用失忆来抗拒这个残酷的世界,直到遇见伊丽莎白,亲人般的关怀令他逐渐抚慰创伤,但那些狰狞的伤疤从未消失。他曾经以为伊丽莎白就是他的救赎,用自己都深信不疑的深情款款迷惑了那个无辜的姑娘,也蒙蔽了他自己。


违背内心的痴迷假象伤害了那个女孩,也让他的心灵背上一层愧疚的枷锁。


不想再回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啊,他怕那种深入骨髓的寂寞,放开了伊丽莎白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抓住什么。


在他自己都被骗了的时候,精灵出现了。精灵不属于这个冷漠的世界,仿佛来自远古的传奇,那里绿树成荫,苍翠的山脉巍峨绵延,他用清澈的目光看着他,用坚定的话语安慰他,他弥补了多少年来他心中的残缺。


年轻的孩子心中那座荒芜的城重新有阳光注入,精灵清浅的金发莹莹闪耀的朦胧星芒是他此生见过最灿烂的光辉。


精灵在他心中走过的地方,树木抽出青嫩的枝桠,澄澈的河水潺潺流向太阳所在的方向,草长莺飞,流光朔雪,满是崭新的希望。


“我记得你说过,如果我死了你会忘记我,当时我觉得你是在鼓励我不要死,现在想来这大概是我们之间最可能也是最好的结局了。”威尔轻轻地说,无声笑了起来。


“……你说什么?”莱戈拉斯不可置信的声音飘散在雨声里,浅蓝色的眸子瞪大了,里面有什么光芒在支离破碎。


一个人的荒芜,总好过最后两个人的死寂。


“我看着你,良心会不停地受到煎熬,它会痛苦,不停地提醒我面前这个人为了牺牲了什么,”威尔握住莱戈拉斯从他脸颊上垂落的手,“纵使你爱我,惜我,护我,怜我,可我会一刻不停地提醒自己:现在的幸福是你用自己的牺牲换来的,我就像个强盗,抢走了你本应该无忧快乐的永生岁月。”


大雨倾盆,两人都被浇得狼狈不堪。


莱戈拉斯的目光木木的,沉默良久突然猛烈地咳了几声,声音压到极致反而显出一股撕心裂肺的味道,“你这个混蛋,我这时候真想拥有选择凡人生命的恩赐。”


“你对我没有信心么,威尔?你不相信我对你的爱足够支撑我度过你离去后的时光,你不相信为了和你相守的短短百年,我甚至可以放弃永生。”他纤长的睫毛无法抑制地颤抖,语气随着一个个词语的吐出越来越细弱,最后小如蚊吶微不可闻。


“连你都不信我,让我怎么相信我自己。”


他在茫茫黑夜中无数次安慰自己,你可以,你可以坚持一个人走过那条孤独漫长的道路,你可以忍受那片孤寂黯然的星空。


他让自己坚信,你可以不用步入暮星的后尘。


精灵美丽的长庚星在祝福中投入人皇的怀抱,她用情太深,就像汲取大树营养的爬山虎,她的一切都为人皇而绽放,在人皇去世后她离开了已经成长为像他父亲一样优秀王者的自己的孩子离开白城,回到空无一人的萝丝罗林流离辗转,在无尽的荒芜中逐渐枯萎凋零。


死亡发生在离他如此接近的距离,他甚至在她离开的前一天还拍着她的肩安慰刚失去丈夫的她,然而精灵的爱这样热烈而决绝,永恒生命中的隽永感情在短短百年内完全燃烧,连自己都焚烧殆尽不留任何余地。


他何尝不怕,稍微一想自己可能的结局,再有勇气坦然面对心中难免惶恐,犹如冷风吹过的幽谷,任他大声叫喊也无人回应,能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回声。


他更怕对方放弃后自己没有了坚持的理由。


“威尔·特纳,你就是个强盗,你抢走了我的感情,可你现在告诉我你不想要它了。”


威尔的强作冷硬的表情剧烈波动了一下,那一瞬间莱戈拉斯几乎以为这个孩子会嚎啕大哭,然而他没有,即使眼里的水光连雨水都冲刷不尽,他的唇角依然笑意宛然。


“我和你不同,莱戈拉斯,你生长于战争年代,你会抗争,你会不甘于命运逆天而行,但我,我只是一个生活在和平时期再普通不过的人类,我早已习惯命运对我开的玩笑。”


他从来没有尝试过自己去争取过什么,精灵温暖的光芒是他第一次渴慕又付出努力的存在。


“莱戈拉斯,我很自私。”


精灵眼中的星芒挣扎着闪烁两下,最终无力地熄灭了。


自从魔戒之战结束后他再也没有体会过这种心脏被挖空的感觉,天地虽大却无处可去的茫然。


“Boy,记住我的话,如果你自己先放开了手,就不要怪别人没有牵住你的手。”


“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我尊重你。”


威尔压下喉头的一声痛彻心扉的哽咽。


他亲手掐灭了曾经用生命燃烧的爱火。


————————————————

电脑lof打不开了_(:з)∠)_天意不想让我在521闹分手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觉得威尔渣了QAQ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自己的幸福建立在爱人的自我牺牲上,何况叶子也在怕,两人一冲动就成这样了……他们会清醒过来的我保证!

和剑兰兰还有络络讨论了半天还是决定这样写了……坚信这是HE!渣只是这一章的错觉!【滚】

天啊简直不敢看明天的留言。゚(。pдq。)゚。让大家见识到了我写狗血言情文的实力……

评论(49)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