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绝症患者
微博同名
既来何不留芳踪

浮海(WillxLegolas)

Chapter.51

 

海水青碧,两岸墨绿。

 

几艘小船慢慢行驶在浓密的树荫下,昏白的光线自茂盛的树叶间洒落进这狭小的空间,给本就晦暗的环境增添了几分飘渺诡异之感。

 

威尔抱着斯利维尔坐在其中一艘小船上,视线冷不丁触到了一个坐在岸边礁石上的影子,那影子十分瘦小,似乎是孩童的身影,在驳杂不清的光线下只余留一抹漆黑的剪影,完全看不清他的面貌,威尔却产生了一种他在注视着自己的感觉,直到他们将他缓缓抛在了身后那道若有若无的注视依然令他如坐针毡。

 

“这里给我的感觉很不舒服,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威尔偏头看向正在划船的吉布斯。

 

“嘘——”老水手花白的眉毛都虬结成了一团,神色看起来颇为紧张,“不要随便说话,小心惹怒了‘她’。”

 

威尔一边的眉高高挑起,声音里也感染了他的神秘兮兮,“她?”

 

吉布斯闭口不言,威尔思索了一下还是不明所以,转而把目光看向精灵,这一看让他心里一惊。

 

莱戈拉斯现在的状态很不正常,本来足够白皙的面容失去了所有的血色,在幽暗树林的映衬下连落在他脸上几点细小的光斑都显得阴戾鬼魅,澄澈如一方清悒天空的冰蓝色眸子也消散了星光般的神采,看上去犹如两块色泽美丽却没有灵气的蓝宝石,它们定定地望着一个方向,眉宇间竟然流露出犹豫忌惮的神情。

 

“莱吉?”威尔小心地叫了他一声,伸手去拉他的胳膊。

 

莱戈拉斯在胳膊被碰到前条件反射收回来并抽出背上双刀,身形如疾风般压近怔愣的青年,一连串动作如行云流水速度极快,当威尔反应过来的时候森寒的刀锋距离他的脖子只有一线。

 

竟是如此戒备到极致的姿态,常年养成的战斗素养令精灵在微小的风吹草动下都绷紧了每一丝神经,挥刀的一霎那气势凛然。

 

他是真的在提防所有的一切,可那带着破空之势的一刀在锐利的寒风接触到威尔皮肤的前一秒倏然顿住,被戒备和杀意笼罩的空瞳在接触到青年清澈视线的下一秒不受控制地一缩,手下剧烈的一颤差点让威尔的脖子见了血。

 

“……威尔?”精灵细弱的声音宛如婴儿的嘤咛,他瞪大的瞳孔里写满了不可置信,“我竟然对你挥刀?”

 

宽厚修长的大手包裹住他举着刀的手轻轻移到身侧,莱戈拉斯冰凉的身躯被拥进一个温暖的胸怀,清朗醇厚的嗓音里满是担忧,“莱吉,放松,没事的。”

 

“发生什么事了?”杰克从另一艘船里发来询问。

 

看得目瞪口呆的吉布斯冲他无奈地摇摇头。

 

“Boy,这里不对劲,我被不知名的力量压制住了,它干扰了我的思维,将我的视野转化为黑暗,我很不安。”精灵将脑袋埋在威尔怀里,声音里有种拼尽全力后的虚弱,似乎他刚才和未知的力量做了其他人看不到的抗争,“我们应该离开这里,越快越好。”

 

“吉布斯!”威尔将耳朵贴近怀中精灵的嘴唇才勉强听清他在说什么,当即打算夺过吉布斯手里的船桨。

 

“嘿!嘚!威尔别闹!”吉布斯被抓得晃了两晃,小船也跟着动荡摇摆,他啪地把威尔的手打下去,恨恨地道,“干什么呢你这是!”

 

“莱吉不舒服,我带他离开这里。”年轻人的表情认真得不可思议。

 

“这……”吉布斯犹豫不决,冲杰克投去求救的视线。

 

杰克黑黝黝的眼睛注视着表现异常的莱戈拉斯,高深莫测的神情让人看不透,他接上吉布斯的话,“别着急小伙子们,你们的疑问会在见到‘她’后得到解答。”微微眯起的双眼流连在莱戈拉斯兜帽下露出的金发上,那抹璀璨的流光几乎是幽暗森林里最明亮的光源。

 

 

他们在幽深悠长的水流间行驶了很久,直到头顶投射而下的最后一丝光线也被深沉的夜幕吞没,他们仿佛身处巨兽的食道口,两岸茫茫,不见头尾。

 

“有人,很多呼吸。”莱戈拉斯依然没有把头从威尔怀里抬起来,他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苍白的脸色,即使闭着眼睛也无法影响他其它的感官,周围埋伏的人类粗重的呼吸声让他愈加不安。

 

威尔攥紧了手臂把精灵牢牢护在怀里,眼里流露出猛兽保护食物时凶狠犀利的光。

 

绕过一棵生长在水中根茎清奇的古树,一栋同样竖立在水里的竹制小楼出现在他们面前,黯淡的黄色灯光从歪歪扭扭的窗户里透出来,在黑夜中没有给人温暖的指路明灯之感,反而在一片黑暗中显得像女巫诱惑水手的罪恶,仿佛推开那扇门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莱戈拉斯的心跳倏然空了一拍,不安在接近那栋小楼的时候达到了顶峰,他的眉在其他人看不见的地方紧紧扭在一起,一直没离手的双刀被攥得指节发白。

 

阴晦的目光从威尔透过兜帽看向那栋让他如临大敌的小楼,那里面一定有什么东西,或者有什么……神明。

 

船只靠岸,杰克率先登上楼梯,回过头来对大家露出轻松的表情,“别担心各位,我很快就从蒂亚那回来,我们是如此的密不可分,”他的神色灰暗下去,“曾经。”

 

吉布斯跟上去,“我会帮你提防后面。”

 

“我怕她会从正面来。”杰克转身上了楼,背影颇有种大无畏的气势。

 

威尔搂着莱戈拉斯坐着没动,在他看来只是杰克想来这个地方和他们无关,然而已经走上去的杰克从楼上探出一个脑袋,黑亮的眼睛正对着他们,“威尔,莱戈拉斯,你们也上来。”

 

威尔刚想开口拒绝,怀里沉静一路的精灵抬起了头,晦暗的目光看了一眼散发着神秘气息的小楼,脸上是清风拂山岗般的坦然,“我没事,威尔,我们必须上去看看。”

 

“蒂亚·多玛!”

 

杰克推开小楼的门,幽黄的光线布满整个狭小的房间,威尔跟着他后面,透过他的肩头看到了一个坐在屋里专心摆弄什么东西的女人。

 

皮肤黝黑,衣裙奇特,那对硕大的眼白冲他们看过来的时候让人感受到仿若冰水洗礼的战栗,她笑了,黑紫色的唇间露出一口戴着钢套的牙齿。

 

“杰克·斯派洛。”


------------------------------------------

专业拆cp的卡利普索上线√

不要问lo主为什么任性地在非周末的日子日更了_(:з」∠)_lo主只是回家养病以后没这福利了

牙疼+重感冒,咳得快昏死过去

评论(46)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行黔南 | Powered by LOFTER